top of page

創作私庫宅宅繪生活 week 1 賀卡與個人紙品課程心得


大家好我是Jubie~超級期待的插畫授權課程終於開課囉!一直以來都是插畫生活的粉絲,也因此獲得很多國外插畫課程的資訊,都讓人非常羨慕又心動,所以當星瑤老師公佈這個課程的時候,真的是超級開心又期待,真的非常謝謝兩位老師儘管人在美國,還不遺餘力地幫助我們這些台灣的插畫小幼苗XD因此馬上就報名參加啦!沒想到一下子就額滿了,真是還好我有立馬報名~於是就開始每天期待~

第一周講的是我個人非常有興趣的賀卡與個人紙品,相較於美國,台灣的卡片市場比較沒那麼蓬勃(那有什麼是有比美國蓬勃的嗎XD)但是美國的卡片市場真的是令人目不暇給,各種節日、名目都有,總之就是一個很愛寫卡片的國家,這件事情在我到美國的Hallmark賀卡禮品專賣店的時候就完全體會到了,各式各樣的卡片各種風格~當下真是滿心雀躍!

每次的課程都會有迷你練習還有每週作業,這其實也是我最期待的部分!除了可以有種解任務的成就感,身為插畫家最喜歡的就是實際畫畫,還可以看看其他同學們的作品。(講到這個插播一下,課程開始之前就在臉書社團和其他同學相認,一整個啾溫馨)這一週的作業是以雪景球為主題製作聖誕卡片,真是嘟嘟好的一個時間!

創作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我是各種瓶頸,雖然我本身很愛聖誕節,但是總覺得畫起來不是自己想要的感覺,於是出現了幾張草稿。

10501932_837880482913325_5634973969226385747_n.jpg

雖然大家都說很有聖誕節的fu(我也是這樣覺得啦),但是我就是覺得少了那麼一點我想要的感覺,至於我想要什麼感覺我也說不上來(藝術家很任性XD)於是我就上pinterest找靈感,pinterest是老師們極力推薦的網站,在上面可以搜集很多圖片、照片在自己的版裡,我覺得對於創作人是非常好的一個地方。在上面晃啊晃的,突然看到一張小木屋的插畫,當下就決定了要以小木屋為主題來畫這次的作業!有了靈感之後草稿就刷刷刷地一下就畫出來了!

掃描 75.jpeg

接下來就是在某個夜闌人靜的時候,開始剪剪貼貼然後上色~

掃描 146.jpg

除了圖之外~老師也強調手繪字的部分!我個人很喜歡手繪字的不完美和溫度感,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都很喜歡手繪的原因!我對於英文草書一直都很鍾情,是說我國小寫日記就被迫要用英文草書寫(老師在想什麼)所以還算上手,之後也想多練習其他字體!一定可以有很多有趣的創作!

接下來就是進電腦後製~最後就是大家看到的樣子啦!

week1作業2.jpg

非常喜歡我這個小木屋~第一周課程也學到了很多卡片市場以及授權等相關知識,真的是獲益良多!尤其看到同學們的迷你練習還有其他精彩的作業,更覺得在插畫的路上一點也不寂寞!

另外,時間點嘟嘟好的意思就是~真的可以把它做成聖誕卡片啦!所以手腳很快的我就馬上授權給InkFool 印傻子製作成聖誕卡片:)一個學以致用的節奏XD

成品如下:(超級喜歡的啊~~)

Jubie-C-01-1 copy.jpg

另外還用了第二周的設計(搶先曝光了XD)也做了另一張聖誕卡!

Jubie-C-02-1 copy.jpg

以上商品網址:

喜歡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喲~

第一周的宅宅繪生活插畫課程完美結束啦~之後會在分享第二周的課程心得!

有什麼問題或是想說的都可以大方留言給我喲~:)

Hi. I'm Jubie. I love to share my life, my work and any wonderful things with you. Hope you like it and feel free to contact with m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Pinterest App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