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作私庫宅宅繪生活 week 2 布料設計

課程進入第二周布料設計,布料設計在台灣的插畫授權裡似乎比較少見,台灣一般民眾對於購買布料這件事情似乎比較不那麼常見,但由於美國人力很貴,因此家庭主婦很常自己購買布料做一些家飾DIY或是做衣服之類的~感覺就是一個很有氣質的活動(嗎)。

我之前也沒有設計過布料,雖然一直心心念念想要把生活中各種用到布的東西都放上我的圖案!布料設計其實和一般的插畫創作概念不太一樣,因此在一剛開始的時候也是遇到一些瓶頸。這周老師除了講解美國的布料市場之外,也針對各種不同插畫風格的布料給予很詳盡的分析,以及實作教學的影片(上週也有影片還有訪談插畫家的課程廣播!廣播超有臨場感的我都拿來當背景音樂重複聽了好幾次XD),此外涼風老師設計的布料真的是太可愛了!難怪如此受客戶和顧客青睞~

這周的作業是以貓狗為主題來設計布料!寫實的或是擬人化的貓狗都可以~

於是我開始在到pinterest搜集了很多貓狗的圖案

但是到這時候依舊沒什麼概念,便開始在紙上亂畫。因為這周有限定使用12個顏色,在這個條件下使用電腦上色會容易得多,但一直以來我都喜歡用顏料手繪上色,比較會有漸層或是多種顏色交疊的效果,因此在這次的創作中這件事情一直讓我腦子裡遲遲無法浮現“完成品”的想像圖。

再隨便亂畫的時候,一直想著要怎麼把12個顏色發揮到極致,我覺得我應該早點拋棄這個想法(丟)

原本一直很執著先打草稿,後來實在是遲遲沒有進展,所以就直接上電腦直接畫好了XD

進電腦之後我就先到PS開始想到什麼就畫什麼,一開始就想做狗狗的布料,所以我就開始畫狗,但由於是一種下意識的塗鴉,所以我就只是把狗的形狀描繪出來然後填滿黑色而已,並沒有擬人化也沒有做任何細節上的設計,就變成這樣:

螢幕快照 2014-12-06 上午7.07.16.png

突然眼睛一亮0.0!覺得就是這個了!用剪影的感覺來表達各異其趣的狗狗們,簡單的圖案和線條也非常適合圖案需要一直循環的布料(pattern)。

於是就決定就用這個吧~直接從草稿晉升成完稿XD接著就開始進入AI開始製作完稿,很亂的工作桌長這樣:

螢幕快照 2014-12-06 上午7.08.33.png

我嘗試了很多種配色,由於我的圖案是比較剪影式的設計,因此想要表現出一種舒適大方而且耐看的感覺。總歸還是設計布料,所以我也希望這個圖案的實用性高。這時候我就一直在思考如果是我自己要去買布料,我會想要買怎麼樣的布料,於是我想到兩個我會在意的點:耐看、耐髒。我覺得這個圖案簡單卻又生動(自己講XD),應該會滿耐看的。耐髒的部分就是顏色了,我原本用黑色當狗的顏色,並且嘗試了很多不同的底色,但後來一轉念想來個大膽的灰黑色底試試看,把狗兒們的形狀用淺色讓他們更加凸顯出來,於是就有了最終的配色版本,這真的是我會想買的感覺。

week2作業.jpg

在課程中也學到很多呈現作品的方式,好的呈現方式可以讓作品的質感提升,也能夠增加專業度和說服力!這絕對是我這在這期的課程中最大的收獲之一:)

稍微重複圖案就是這種感覺:

螢幕快照 2014-12-06 上午8.09.51.png

覺得很適合做成杯墊或是錢包之類的~其實已經做成托特包了(雖然是印到包包上面,但也可以算是布料吧哈哈)效果自己覺得很喜歡!然後還不死心的也做了ipad mini的皮套XDD(到底是多想用這個圖XD)

154492_Jubie.jpg

154501_Jubie.jpg

另外最近聖誕節,所以我也做了一點小改變,讓他們都戴上聖誕帽做成另一款聖誕卡片!很喜歡這種熱鬧熱鬧的感覺~背面的設計自己覺得很可愛XD希望大家聖誕節都可以得到想要的禮物!

Jubie-C-02-1 copy.jpg

商品網址:

第二周的課程也完美結束啦~!感謝大家的收看,歡迎分享或是留言給我^^

Hi. I'm Jubie. I love to share my life, my work and any wonderful things with you. Hope you like it and feel free to contact with m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Pinterest App Icon
bottom of page